主講人介紹

陳慧玲

陳慧玲

天主教輔仁大學總務處總務長
詳細介紹

陳慧玲

天主教輔仁大學總務處總務長

學歷

中央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博士班畢業

專長

資訊管理、大數據分析、電子商務

經歷

輔仁大學教育領導與發展研究所專任助理教授

輔仁大學總務處總務長

講者介紹

在輔仁大學從事教學及總務行政工作多年,對於學校的事務非常熟悉。本身在學術領域上專精於電子商務及大數據分析的研究。在行政工作上,一直在總務工作的領域中服務。無論教學上或服務上,都希望帶給學生更好的知能及學習環境。

主題

輔仁大學節能減碳  共創美好永續校園                                                                                                                   

摘要介紹

輔仁大學歷史悠久,在台復校一甲子,有許多的創校文化及歷史在校園的各角落。也因著歷史的歲月痕跡,有許多的建物及環境需被整理。在此大家重視生態保護,倡導SDGs及USR的同時,輔大亦不落人後的積極參與。

本次分享近年來輔大在節能減碳的成果,如節電措施及綠建築等,成效卓著,同時分享近期的太陽能設置的規畫。

近來輔仁大學相鄰的新莊塭仔圳地區正積極的進行都市發展重劃與建設工作,許多資源湧入新莊地區,地處新莊中心位置的輔仁大學即扮演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因此輔仁大學也提出了永續生態校園的構想,可以運用共榮、共利、共好之原則,整合並善用內、外部資源,更以天主教大學對生態與環境之關懷,結合公部門之力量,為在地社區打造最具特色的環境與景觀,成為這個的地區最亮眼、最具吸引力之生活、教育、休憩與文化活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