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講人介紹

許恒禎

許恒禎

新北市新莊區新泰國民小學校長
詳細介紹

許恒禎

新北市新莊區新泰國民小學校長

學歷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課程與教學研究所碩士

經歷

新北市貢寮區和美國小校長

新北市新莊區新泰國小校長

講者介紹

從事國小教育工作三十餘年,參與臺北縣時代環境教育推動工作(溼地教育、低碳教育、綠屋頂、綠圍籬等),擔任和美國小校長期間推動海洋教育工作長達八年,推展水域活動及海洋課程發展,現任新泰國小校長致力食農教育推動。

主題

新泰國小的食農教育—人類永續發展目標的實踐                                                                                                  

摘要介紹

新泰國小推動食農教育十餘年,自前校長張信務先生手創新泰農園,帶領師生從種稻開始,進而種植蔬菜、果樹,自製各式產品(辣蘿蔔、花生糖、洛神花蜜餞),歷經數任校長的經營方有現今之成果。

除了種植,本校歷年來也在環境營造、打造生態校園方面有長足的進展,蝴蝶生態園、人工溼地、雨水回收及綠色能源等,曾獲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區頒發低碳校園金熊級獎章,台美生態學校綠旗認證等榮譽。多年來的經營,在永續校園的耕耘上有著厚實的根基,也為學生打造綠色的學習基地。

此次以本校歷年的食農教育推展經驗為根基,結合現今課程現況,論述過去的經驗及未來的展望,分享新泰國小在食農、生態及環境保護的實踐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