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講人介紹

黃振榮

黃振榮

新北市新莊區公所主任秘書
詳細介紹

黃振榮

新北市新莊區公所主任秘書

學歷

國立中央大學土木工程碩士

經歷

新北市新莊區公所 主任秘書

台北縣新莊市公所 工務課長、新建工程課長

台北縣政府河川高灘地維護管理所 使用管理組長、工程施工組長

講者介紹

於台北縣政府河川高灘地維護管理所服務時,辦理420公頃二重疏洪道綠美化計畫、淡水河環狀自行車道、八里左岸、淡水金色水岸綠美化及自行車道等新建工程,頗獲民眾肯定,獲頒推動縣政興革有功人員。於新北市新莊區公所服務時,辦理及督導頭前運動公園、建安公園、中港公園及建福公園等公園新建工程及興建福營行政大樓、雙營行政大樓、裕民行政大樓、思賢立體停車場等多項市政建設,獲頒101年度模範公務人員。

主題

永續環境發展 — 市地重劃更完善,新莊開發好樂活                                                                                            

摘要介紹

新、泰塭仔圳重劃區面積近400公頃,分為兩區,第一區在新莊中正路以北,第二區在中正路以南,新莊區與泰山區各占約200公頃;其中住宅用地比例為57.9%、商業用地11.3%、公園綠地達10.4%,其他用地20.4%。

在新莊區內,重劃範圍內呈狹長型,北端約在新北大道與65快速道路交會處,南端至公館段713地號西北側為界。區內共規劃了11座公園、4處文中小用地、2處商業區、3處產業專區,以及1處社福用地。

北端重劃區,規畫了商業區、產業專區、停車場等,可銜接相關需求;主要亮點在鄰近輔仁大學的中正路商圈,該區有捷運新莊線輔大站,除了交通便利外,原本的商圈型態成熟,輔大學生消費族群穩定,未來中正路兩旁的建物將退縮10公尺左右,重建後繁榮景象明確可期。

在生活品質、休閒遊憩空間部分,區內共有11座公園,將是一條結合綠蔭的親水藍帶,公十五公園並規劃興建塔寮坑溪抽水站,以兼顧休憩及防洪需要;另位於中環路旁、新莊高中對面的公四公園,規劃具傳承塭仔圳在地職人文化功能的共融式特色公園。區內並設置有2個國小、2個國中用地,以符合人口移入的就學需求。

整體而言,塭仔圳市地重劃將縫合新莊泰山的都市發展,讓整個城市規劃、土地利用更趨完善,為新莊區帶來更加樂活宜居的新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