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講人介紹

林慶豐

林慶豐

新北市泰山區區長
詳細介紹

林慶豐

新北市泰山區區長

學歷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營建工程系碩士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營建(工程)學系畢業

經歷

新北市三芝區公所區長

新北市永和區公所副區長

新北市永和區公所主任秘書

新北市永和區公所課長

臺北縣永和市公所課

講者介紹

泰山區長林慶豐於109年8月調任泰山區公所擔任區長職務,曾任三芝區公所區長、永和區公所副區長、主任秘書及課長等職務,任職公職已27年之久,具有相關豐富的工程背景及區政治理經驗。

公所為為民服務的第一線,林慶豐區長率領公所團隊,秉持熱忱服務的心,竭誠的工作態度、便民、利民與效能的理念為市民服務;並配合市政府推動相關區政建設、社會福利及文化推廣,持續做好為民服務工作,讓泰山區成為一個祥和、幸福、宜居的城市。

主題

永續環境:重劃再造重綠化、泰山宜居生活好                                                                                                      

摘要介紹

泰山塭仔圳市地重劃位於北台灣中心,為本區重大的發展計畫,新泰塭仔圳市地重劃案第一區(新莊中正路以北-輔大旁)227公頃,於110年6月25日正式啟動,首重防汛工程以及30米道路施作,預計於2026年完成重劃。規劃親水公園廊道、學校及停車場區,整個區域串連綠廊、自行車道打造景觀水岸人文生態,未來交通四通八達,將打造為新北國際門戶。

大窠坑溪經過403天的整治,重現河川綠生活。將「三面光」混凝土河道轉變人與動植物共榮共存的近自然河川,水環境營造已於今年4月完工,河道生態運用環保工法營造植物生長環境,讓河川恢復生命力,達到完善治水及環境生態功能。貴子坑溪惡臭問題整治,已施設3.25公里的子母溝,整治後大大改善整體環境。未來「新北之心」營造貴子坑溪景觀河廊,結合沿岸12座公園綠地,打造會呼吸的景觀水岸河廊。

泰山區目前共有六條登山步道,定期維護並設置枕木階梯,讓登山環境更加友善親切;應化大排生態園區多樣性的環境生態,適合全家大小生態觀察教育;還有楓樹河濱公園蒜香藤花季,每逢10月花季的蒜香藤成為近年泰山最夯的新興景點,加強更新周邊硬體設施,打造完善舒適賞花環境。泰山區在都市計劃、交通建設、河川治理等建設不斷更新及環境優化,讓未來泰山真正成為一個永續、宜居的新城市。